中秋月餅送禮推薦

中國月餅分類很多,主要分為傳統月餅和非傳統月餅。

一、傳統月餅分類

中國本土傳統意義下的月餅,按產地、銷量和特色來分主要有四大派別:廣式月餅、京式月餅、蘇式月餅和滇式月餅。

1、廣式月餅:

起源於廣東及周邊地區,特點是皮薄、鬆軟、香甜、餡足。

2、京式月餅:

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特點是外形精美,皮薄酥軟,層次分明,風味誘人。主要有代表性的月餅就是北京稻香村的自來紅月餅,自來白月餅,還有五仁月餅等。

3、蘇式月餅:

源於蘇州為蘇式糕點,特點是皮層酥鬆,色澤美觀,餡料肥而不膩,口感松酥,但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

4、滇式月餅:

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及周邊地區,有別於其他地區的各式月餅,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疏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

二、非傳統月餅

非傳統月餅是新出來的月餅品類,與傳統月餅相對比,非傳統月餅的油脂及糖分比較低,更注重月餅食材的營養及月餅製作工藝的創新。

分類也很多,比如:

1、法式月餅:

把中國傳統節日的精神內涵與法國糕點的製作工藝完美融合。有乳酪、藍莓等多種口味,口感香醇美味、鬆軟細膩,味道與小蛋糕等法式西點類似。

2、冰淇淋月餅:

冰淇淋月餅指的是以冰淇淋為餡料製成的月餅。

3、冰皮月餅:

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