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蛋糕禮盒團購/下午茶蛋糕禮盒

蛋糕是老少皆宜的甜品,無論是買的還是自己在家做的,總是剛出爐的蛋糕最好吃。如果沒有吃完,蛋糕上的奶油變幹了味道就不佳了。夏季怎樣保存下午茶蛋糕禮盒才新鮮呢?下面常溫蛋糕禮盒團購小編就來教大家在沒有蛋糕櫃的條件下怎樣保存好美味的蛋糕~

一.將廚房紙巾打濕後稍微擰乾,以不滴下水為宜。因為紙巾不能直接鋪在蛋糕上,可用掛曆紙或其他硬紙殼做成圓筒將蛋糕圍起來,高度比蛋糕體略高。用濕紙巾蓋上去,然後用保鮮膜包好。

二.將蘋果切開,然後放進蛋糕的盒子內與蛋糕一起保存,等到隔天依然美味!與蘋果放在一起的蛋糕,不但水分可以保持住,蘋果的香味還能讓蛋糕能香!

三.如果買來的蛋糕有紙盒包裝,那麼打開蓋子將濕紙巾搭在盒子邊上,再蓋上蓋子,包上保鮮膜。之後放到冰箱裏冷凍。但這樣的冷凍方法只適合沒有鮮奶油和水果的蛋糕喲~

雖然以上蛋糕保鮮的方法看似很簡單,但是操作起來還是有難度的。並不是所有的蛋糕都適合這些方法,其實做好的方式還是放進冰箱或者蛋糕櫃冷藏。

除此之外,還應該注意:

1.在溫度較高的季節購買鮮奶蛋糕後,應儘快放到冰箱冷藏或蛋糕櫃裏。如果在夏季,最好途中的運輸工具也有空調設備。一次沒吃完的蛋糕,要及時放入冰箱,並確保在蛋糕保鮮期內食用。

2.在購買裱花蛋糕時,除了選擇信譽好、持證經營的廠家的各式蛋糕外,還要查看它的生產日期,儘量選擇當日生產的蛋糕。

3.無論在哪個季節,在4℃條件下保存的鮮奶蛋糕,隨著時間的延長,大腸桿菌、細菌總數及真菌等微生物指標均有明顯增長趨勢,但均未檢出致病菌。

 

常溫蛋糕禮盒:https://shop.isabellexperience.com.tw/collections/常溫蛋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