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吐司網購宅配/冷凍生吐司

吃不完的麵包該如何正確保存呢?以及不同類型麵包的保質期,你們都清楚嗎?
為什麼麵包不能冷藏?
從麵包出爐的那一刻,麵包就開始老化了。麵包里的水份蒸發、變硬、澱粉變性後風味變差、使麵包散發香氣的成份也會逐漸消失,這就叫做麵包的「老化現象」。

生吐司網購宅配在低溫環境下,麵包中澱粉的老化反應會加速,而冰箱冷藏的溫度正好處於澱粉老化速度最快的溫度範圍內,所以說麵包保存時不推薦冰箱冷藏(除部分調理麵包外),否則會導致麵包干硬、粗糙、口感差。

如何正確保存麵包
通常我們保存麵包會選擇室溫存放或冷凍保存。

冷凍生吐司在室溫下(18-25℃),麵包老化得比較緩慢。在麵包出爐並晾至跟手掌溫度相當時,即可放進密封袋中密封起來,於在室溫保存。

雖然低溫會加速麵包老化,但當溫度降到0度以下,就可以將水分鎖住,所以在麵包還新鮮的時候放入冰箱冷凍室,麵包至少能保存兩周左右(只有不含餡的麵包才適合冷凍保存哦!)

調理麵包
保質期:1天

這類麵包的保質期是最短的,因為餡料(肉類、蔬菜)易變質。

熱加工的調理麵包(即麵包的餡料是和麵團一起烘烤的)室溫保存即可。
冷加工的調理麵包(即麵包里的餡料是在出爐冷卻以後夾進去的,如三明治)這類麵包如果不立即吃掉,還是冷藏為宜。冷藏只有1天的保質期,放在室溫下則不超過4個小時。

一般甜麵包/吐司(不含餡)
室溫保質期:2-3天

甜麵包的保質期相對較長,在保質期內,麵包的口感依然會比較鬆軟。

含餡甜麵包/吐司
室溫保質期:2-3天或1天

雖然都含餡,但必須分開來看。含軟質餡料(如豆沙餡、椰蓉餡、蓮蓉餡)的麵包,可以儲存2-3天。含肉餡的麵包,只能儲存1天。

法棍
室溫保質期:8個小時

出爐超過8個小時的法棍,外殼會像皮革般難以下咽。即使重新烘烤,也很難恢復剛出爐的口感。

貝果
室溫保質期:5-6天

製作簡單、口感獨特的貝果麵包,保質期也是很長的哦。要注意的是製作的時候煮貝果所用的糖漿濃度一定要夠,否則保質期也會縮短。

冷凍麵包如何解凍食用?
★ 在自然解凍後,取出來在麵包表面噴點水,重新烘烤解凍(溫度用100-120度,時間視麵包大小而定,一般為幾分鐘)

★ 可以先放進微波爐解凍後,再用烤箱稍微烘烤一下。

發佈留言